要更新了

435383961

说英雄谁是英雄观影(一)

  没看原著,没看剧,偶然刷到同人文被白愁飞的人设吸引了,观影体爱好者,可惜写的大大太少了,自割腿肉。


  时间线第一集开始,毕竟除了刷过视频,真没看过剧,就写点儿视频啥的吧。主王小石和白愁飞,写到哪儿算哪儿,没有逻辑。


  “……青山磊落,童叟无欺……”


  大气磅礴兼而沧桑江湖味十足的唱词,构在一起仿佛一副波澜起伏也波澜壮阔的江湖画卷徐徐展开,瞬间有浓烈的江湖气息扑面而来。


  一棵枯树下,本是路过的三位少年男女停下,听那须发皆白的说书人陶醉忘我的弹唱曲儿。


  粉裙少女温柔闻出此曲为英雄榜,白衣少年白愁飞接说唱词里尽是如今江湖上响当当的几位人物,背着箱笼的少年王小石便说希望有一天,他们二人也能上那英雄榜,白愁飞自信说当然了。


  三人说完即启程,不料温柔走了几步却折返回去,问那说书人,能否把她同样厉害的两位朋友也写进唱词里,说书人爽朗一笑,不侍他回答,三人就攸然消失不见,老人惊了一瞬,又好像不曾见过三人般,继续唱着小曲儿,好似知晓一切,却又看透不说透。


  而说这边的三人更是懵逼,时空出现平行,同样的情况,只是在他们眼中消失的是那个老说书人。


  温柔:“哎,大白菜,小石头!怎么回事?那说书人呢,怎么突然不见了!”


  王小石:“不会吧,说书人刚刚还在,怎的一瞬就消失了,大白,这荒郊野外的,难道我们撞邪了!”


  白愁飞:“也不一定,说不定咱们撞到哪位世外高人,有大机缘也说不准呢。”


  白愁飞看着两人受了惊边说边缩到自己身旁,心里虽也惊讶,却毕竟年长些,冷静的同时不忘观察周围环境,发现诡异的不止是突然消失的老说书人,还有瞬间停滞的世界,飘落花瓣悬在半空,微风也不在吹拂。


  寂静,寂静的可怕,纵使他们年轻气盛,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在这被时间遗弃般的世界里,也忍不住咽了咽囗水。


  两人戒备的拿出武器护在温柔面前,正准备问是何方神圣。却不料突然有相识或𣎴相识的人同样满脸凝重的朝老树下走来。


  一身红衣的青年后面跟着下属,白纱蒙面的少女款款走来,身旁跟着一低着头的青年贴身守护。


  温柔:“师兄!苏师兄你怎么来这了?”


  白石二人见温柔叫来人得知红衣青年就是“梦枕红袖第一刀”苏梦枕,身后下属是军师杨无邪,蒙面少女自知有苏梦枕在,自己的身份无处隐藏,只道小女雷纯,众人便知其六分半堂大小姐的身份,而她旁边青年,则是江湖人称“低首神龙”的狄飞惊,行事低调,神鬼莫测。


  如此,众人也算是各自认识,无论未来是敌是友,现下都得暂时结伴了。众人讨论间了解到,除白、石、温三人外的四人皆是由不同的地方莫名穿梭而来,不免恐惧未知力量的神通广大,也疑惑其目的所在。


  苏梦枕:“阁下是何方神圣,将我们聚集起来,又为何𣎴肯露面。”


  温柔:“是啊,既然敢把我们都弄到这来,还不敢和我们见一面吗?”


  ……


  一片安静,无人应答。似有乌鸦从头上飞过,众人难得有些尬尴。幸好幕后之人终于看够了热闹,几个呼吸间就改天换地一般,原野与枯树消失不见,周围化作戏院,他们此时正立于唱台与看台之间,身后便是座椅,案上茶水点心一样不少。


  王小石:“这是让我们看戏?大白,你说我们坐是不坐。”


  白愁飞:“坐呗,反正也逃不掉,我倒要看看ta是要做什么。”


  王小石又看向其他人,除了温女侠莫名的兴奋外,大都也是要静观其便的样子。只好老实的和众人一起坐下。


  〔红袖刀,断惊风疾雨……〕


  只见那空物一物的戏台上,凭空升起一棵枯树,树下坐一白发说书人弹唱着曲儿,身前生一堆篝火取暖。抬头竟还能见到夜晚繁星点点。


  奇的是,这一切仅局限于戏台上小小一偶,任几人扔再多东西过去也只是穿透幻影,可以说明这只是幻象,而非实物。


  温柔:“这……这不是刚刚那个说书人吗?”


  苏梦枕:“温柔,你们认识这个老人?”


  温柔:“不认识,但见过,师兄,我们刚刚就是听到他在唱英雄榜才停下来的?”


  王小石:“对啊,他方才突然就不见了,说不定我们进来与他有关。”


  白愁飞:“奇了,我们进来时还是青天白日,幻象里却是夜晚。”


  〔……生死十三限,血河应看〕


  【一人一马踏破风霜雨雪,历尽沧桑江湖岁月拓拓而来。


  王小石略显倦意、萧瑟的神情里,写满了许多故事。】


  〔你唱词里的人,有些是我的故人,有些是我的敌人,他们如今都化作了灰飞。〕


  温柔/白愁飞:“小石头!”


  众人震惊,那风尘仆仆,满脸沧桑的人不是王小石是谁?同样一张脸,只不过一个年轻俊秀,一个历经沧桑。


  所以,他们现在所看到的是未来之事,“故人和敌人”,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曲里既有金风细雨楼的苏梦枕、杨无邪,也有六分半堂的雷损和狄飞惊,还有那之前不怎么听闻的方应看,但总之能出现在英雄榜里的绝不会是什么简单人物,这江湖中人,本就过的是刀尖舔血的日子,生死谁又能料。


  那么,只有这谁是“故人”和“敌人”值得想一想了。


  〔你那匣子里装的是故人还是敌人哪?〕


  〔是我这辈子最重要的人,我走了很多路,想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把匣子埋起来〕


  〔风霜越千里,万山寻骨地,有意思!〕


  最重要的人,是妻儿还是兄弟友人呢?众人疑惑却也震撼于王小石重情之深,竟能为他人为寻一埋骨地就踏遍千山万水,历经风霜。


  〔十年前在细柳,我就听过先生方才的曲子,不知这曲子叫什么名字?〕


  〔说!英!雄!〕


  【听到答案的王小石沉默的点了点头,又像他来时那样静悄悄地走了。


  说书人看着他的背影笑说记住了他,在英雄榜里加了两句。】


  〔一剑挽公道,一刀留相思;风雨人依旧,天涯何时华?〕


  十年前!已经是十年后的事了吗?众人看向王小石,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岁月将他们眼前的少年由初入江湖的意气风发打磨成了历尽沧桑的稳重成熟。


  白愁飞:“小石头,你看,你果真上英雄榜了,你未来也是江湖上响当当的大侠了!”


  温柔:“对啊,小石头,我就最知道你这么厉害,总有一天也会上榜的。”


  面对两人欢呼的王小石始终低着头,一声不吭,白愁飞察觉不对抬起王小石的脸才看到那双清澈如水的大眼已是蓄满了泪水,欲落不落,眼睛发红。


  白愁飞第一次感到慌乱,忙𣎴迭用他俢长如玉的手擦拭王小石眼周,和温柔一声和一声问他怎么了,𣎴高兴吗?


  王小石果真摇头说不高兴,说为什么只有自己上了英雄榜,大白呢?自己希望的是两人都能上榜。


  白愁飞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只是把王小石轻轻揽到怀里安慰,而王小石则紧紧抱住身前细腰,生怕失去怀中之人。


  白愁飞其实也知道王小石真正想问的是什么,他们二人虽然相识𣎴久,却早就互为挚友,勉强算对方最重要的人。


  自己既没有上榜,也没有和温柔出现在小石头身边,要么是他们未来理念不同,分道扬镳,温柔嫁为人妻,要么便是那匣子里装的是他们其中一人。(毕竟正常情况下也不会有人想到把两人一起烧了骨灰拌一起)


  白愁飞喜欢权利名誉,但也知道人各有志,与自己和温柔比起来,这颗小石头一定宁愿一开始就不要这些在他看来,莫须有的东西。


  


  


  


  

评论(33)

热度(1363)

  1.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