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新了

435383961

朱一龙ZYL48看视频 齐衡篇(八)

  

不上升真人,不打剧tag


自娱自乐,不喜误入,误喷


CP:齐申


时间:齐申互通心意,“你就是那个天地。”第二天


观影人:知否世界众人


【https://b23.tv/zQTkSf视频是   虞挽ZJUAN   太太的,有兴趣看的朋友可以去搜了看,如果去看的话,记得要给太太点赞哟。还有感谢这位@颜即正义 朋友的推荐】

【佚名:我又得给各位说抱歉了<(__)>,这视频对我来说太虐了,边写边受心灵折磨,所以进度缓慢,来不及凌晨更新。】


      视频播放完,众人也不急着走,就想着上次一连放了两个视频,这次也该是一样的,就继续讨论。 

 

  果不其然,第二个视频名字出现【傅红雪个人】我是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傅红雪?得嘞,又是一个前世。” 

 

  “诶,你们说,这次小公爷是不是又是英年早逝啊?” 

 

  “呸呸呸,哪有一上来就说人家死的,我有预感,这次咱们小公爷一定能长命百岁。” 

 

  “你那预感准吗?我看到现在,就没见小公爷能活到老的。” 

 

  “准,怎么不准!老娘的预感最准了,每次我家那口子要是想要出去偷腥,还没进那勾栏院的门,就得被我逮着,一逮一个准。” 

 

  …… 

 

  齐国公府 

 

  平宁郡主捏着手中特地去庙里求来的佛珠,反复琢磨碎碎念:“傅红雪,傅红雪,这名字听起来可不太吉利啊!世上哪有红色的雪?” 

 

  申氏:“母亲说的极是,这名字取的真不好,官人本就容易多灾多难,怎能取这样的名字呢?” 

 

  齐衡被她们这说法逗笑了:“母亲,娘子,这名字哪里有不好,挺好听的。你们不要因为看了太多我的前世,就草木皆兵呀!没准这世,我就活的很好呢!” 

 

  …… 

 

  【画面开始,一眼望不尽的荒芜沙漠,黄沙满地。远远的,只能看到一个身着黑衣,头戴帷帽的男子,骑于骏马之上,快马加鞭,丝毫不惧前方聚起的风暴,直冲而入。 

 

  过了片刻,他停于风暴中,半点不受漫天飞扬的黄沙影响,稳稳坐于马上,众人也才终于看清他的脸。那是一张与小公爷、和其他前世相同却又不完全相同的脸,他的脸是瘦削的,却又不让人觉得虚弱,不同于小公爷的温和,吴邪的沧桑、活泼,夜尊的妖冶邪魅,甚至不同于沈巍的儒雅,成熟。他是完全不一样的,除了脸没有一点与他们相同的,一个如刀刃般危险而又冷峻的人。旁白应该是他的声音,在介绍着。 

 

  『我是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画面转换,被铁链捆在十字架上的傅红雪,身上大块大块的血迹遍布在他白色的里衣上,令人触目惊心。他本是昏了过去,却被人一桶冷水浇醒。 

 

  『我一生的使命,就是为了报仇』 

 

  『这是我生命全部的意义』 

 

  傅红雪一身白衣,眼眶泛红,嘴唇干裂有血迹。麻木的看着脚下被击倒的人。直到确认对方彻底咽气,才撑不住蹲在地上,以手撑地,众人却没有为他感到松一口气,因为周围拿着刀剑提防他的人,无声的告诉着众人,他的危险还未解除,他却已经没有了战力。 

 

  『我没有兄弟姐妹』 

 

  『我傅红雪为什么不需要朋友呢?』 

 

  傅红雪身着黑红衣装,手握黑刀,在黄沙中,站的笔直。 

 

  牢房里,一个笑的机灵,长相却老实的男人在兴致勃勃地说着什么,看起来苍白虚弱又冷淡的傅红雪表面上一直没有理他,眼神却偷偷移过去。 

 

  『没有朋友』 

 

  一个女孩向傅红雪递了一杯茶,他却好像连这么点好意,也不敢轻易接受,迟疑又缓慢的接过那杯茶。】 

 

  “小公爷怎么这么瘦啊,一个七尺男儿,腰瘦的比女儿家的还要纤细,让我们这些女人怎么活呀?” 

 

  “哎,你们别看小公爷看着瘦弱,那冲入风暴的架势,一看就是个武功高强的人啊,但凡要是换个武功弱点的来,还不一定能活着出来。” 

 

  “刚刚是哪位说的小公爷这世长命百岁来着,现在再来看看,如何呀?这比前面几个还要惨好吗?一上来就受了这么重的伤,如何长寿?” 

 

  “怎么会有人生命的意义是复仇,这小公爷也还是个孩子吧,这家里的人是死绝了吗?让个孩子来复仇,陷入如此危险的境地。” 

 

  “所言甚是!再怎么复仇心切,也不能让个孩子来复仇啊!若是途中有个什么闪失,他们岂能心安。” 

 

  …… 

 

  齐国公府 

 

  平宁郡主:“你看你看,衡儿,我说什么来着,那名字不吉利,这下你看到了吧?。” 

 

  齐衡觉得自己真的悲催:“是,孩儿看到了,那名字不吉利。” 

 

  平宁郡主越看越生气,:“再看你那世的父母,虽还没见到,我便能猜出,他们简直不配为人父母,不然,怎么会把老辈子的恩怨压在一个孩子身上。害得我衡儿受那么多苦。” 

 

  申氏:“也不知他们平时是怎么待官人的,怎么会有人连接杯茶,都是小心翼翼的。” 

 

  …… 

 

  【『我傅红雪为什么不需要朋友呢?』 

 

  一只腿瘸着,走路都是拖着的傅红雪走在没有止尽的路上,像是在思考着这个问题。 

 

  『娘对我很严厉,我从来没见她对我笑过』 

 

  提到母亲,就像傅红雪从小经历的那样,转换的画面,全是他那个头发已经成纯白的娘拿鞭子抽他,逼他练武,或者进行各种没有缘由的殴打,没有节制。 

 

  『唯一日夜形影不离陪伴我的』 

 

  『不是娘』 

 

  『而是这把刀!这把漆黑的刀!』 

 

  傅红雪连靠在墙上睡觉,也刀不离身,抱在怀里,画面闪过各种他握刀的场景,任谁看了,都能感受到,那把刀真的对他很重要,在他孤单的时候,是唯一能一直陪伴他的伙伴。 

 

  『我觉得我都不像是一个人』 

 

  『而像是一个猎物,一个复仇的猎物』 

 

  傅红雪穿着那套黑红色衣装掉下悬崖,画面再一转,他像个永远打不败的,令人惧怕的死神,麻木的进行着他的复仇。】 


“唉,小公爷虽然表面上看着很冷漠,一幅不爱多搭理人样的,但是内心其实也很渴望有朋友陪伴吧。”


“对啊,小公爷一看就是个面冷心热的,面上冷冰冰的,实际上,那心里面其实比谁都软乎儿。”


“哎!虎毒还不食子,这个毒妇竟然还敢打小公爷,真是毫无半点人性。”


这句话引来许多人附和,他们虽自古崇尚孝道,遵循不能忤逆父母,却也没见过如此残忍的女人,在他们心里,即便是母亲也是不能越过家中男丁地位的,更别说被其打骂了。


齐国公府


平宁郡主简直要气的丧失理智:“混帐!那女人竟然敢这么对我的衡儿!逼得我儿硬生生成了个被她操控的复仇人偶,若是让我碰见,定要将她施加于我儿身上的伤痛,千倍百倍的还回去!”


申氏擦着泪,哑着声音:“这样的人,怎堪为母啊?也不知道官人那世究竟遭了多少罪?”

 

  【『这世上要杀我的人有很多』 

 

  『我生下来注定是为了复仇的』 

 

  画面转换,一身黑红的傅红雪倒在地上吐出一大口血,画面又闪过,他被暗器伤脸,被人用匕首刺中,被人用剑抵着。 

 

  『这个世界上...』 

 

  『有比仇恨更重要的东西吗?』 

 

  画面不断晃过,女孩从背后抱着傅红雪,方才那个男人对着傅红雪嬉笑,另外一个女孩专注的看着傅红雪,傅红雪的表情却不像说的话一样坚定,像个单纯不知事的孩子,冰冷的脸庞也挡不住初次触碰到新世界的懵懂,好奇。 

 

  『我这个人不配有感情』 

 

  傅红雪站在风中落泪,泪珠要落不落的样子惹人心疼。仿佛为了证实这句话般,傅红雪与那两个女孩不欢而散,待女孩走后,他才落寞的坐在地上。 

 

  『这二十年以来,我一直等的就是这一天』 

 

  『可这一天之后呢?』 

 

  『我不知道要做什么』 

 

  『我要去哪儿?』 

 

  傅红雪盯着手中的笛子,傅红雪单腿跪在他娘面前,傅红雪走在黄沙中,探头找着方向,不知要走哪条路。】 


“呜呜,我每次看小公爷的前世,他不是在受伤,就是在又要受伤的路上,这是招惹了谁?怎么就人人都要杀了他呢。”


“当然有比复仇重要的东西呀,小公爷,呜呜 !”


“对呀对呀,就算咱们没有亲情,咱们还可以友情,有爱情呀!”


“呜呜呜呜,别说了,咱们小公爷定是怕拖累了人家,连情字一字都不敢碰,明明喜欢人家喜欢的要紧,却还是要拒绝。”


“唉,这样的一生,活着有什么意义呢?活了二十多年,就为了那一天,那一天之后,连自己还可以干什么都不知道,天地何其大,却再无处可去,这是何其的可悲呀!”

 


  【『在我的面前』 

 

  『只有两个选择,离开或复仇』 

 

  『谢谢你给我了第三种选择』 

 

  『娘,这世上有很多条路可以走』 

 

  『你为什么不能换一条呢?』 

 

  傅红雪用黑刀割去一缕发须。傅红雪瘸着腿离开,周围是他打伤或打死的人。傅红雪在酒馆中买醉。 

 

  雨过天睛之后,泥泞的泥地上,傅红雪与之前从背后抱他的那位姑娘躺倒在上面,那位姑娘像是没有了生息,傅红雪连一直不离身的黑刀也丢在一边,远远的看着,倒像两个一无所有的人依偎着彼此。 

 

  〈傅红雪,你活了二十年〉 

 

  〈原来你都是为了别人而活〉 

 

  〈老天真是让你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女声痛快的笑起来,肆意嘲笑着博红雪那可悲的一生。本就苍白薄弱的人变得更加苍白,像是一触即碎的瓷娃娃,却承受着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 

 

  『这一切都是一个笑话』 

 

  傅红雪从不可置信,到悲伤难过,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落,看得人忍不住跟着落泪。 

 

  人生百态,傅红雪的人生里也不只有复仇,他笑过,他哭过,也有过可以让他露出灿烂一笑的女子。可更多的是,在他的人生里,好像总是悲伤要比喜悦来的容易,他总是在受伤,总是在被人背叛,就连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本该是别人的。 

 

  到了最后,他所能期盼的不多,的心愿,也就只有这个了。 

 

  『不要丢下我好吗?』】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那傅红雪的娘真就偏急于这一时,害了自己也害了小公爷啊!”


“这倒也不算急于一时,她筹划了二十年了呢。”


“是呀,筹划了二十年,只不过就是不断训练小公爷,把仇恨责任全压在小公爷身上罢了。若是真有心复仇,为何不趁漫长的二十年,仇人没有防备之时,招兵买马,培养自己的势力,待时机成熟,便带人去报仇,杀对方个猝不及防呢。”


“看那架势,他们的仇人势力一定不小,人手也不会少,任小公爷武功再高,又怎是双拳能敌四腿的,那女人的复仇也真是太儿戏了。”


“这活了二十年是为了别人是何意?难不成这仇还不是小公爷的,若仇不是小公爷的,那就是他并非是那女人的孩子,而小公爷却作为那女人的儿子,为她的亲生骨肉承担了那么多年复仇的压力。”


“唉,我也不知是今日第几次叹气了,先不说这里面都有多少说不清的官司,就光小公爷遇到那女人,遭了这么多苦,就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



就是这视频里面的话,把我虐惨了,跟人生简介是的,怎么能这么惨,我简直受不了。看视频更虐。(不想看的,可以不看。)

      『我是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我一生的使命,就是为了报仇』

  『这是我生命全部的意义』

  『我没有兄弟姐妹』

  『没有朋友』

  『我傅红雪为什么不需要朋友呢?』

  『娘对我很严厉,我从来没见她对我笑过』

  『唯一日夜形影不离陪伴我的』

  『不是娘』

  『而是这把刀!这把漆黑的刀!』

  『我觉得我都不像是一个人』

  『而像是一个猎物,一个复仇的猎物』

  『这世上要杀我的人有很多』

  『我生下来注定是为了复仇的』

  『这个世界上...』

  『有比仇恨更重要的东西吗?』

  『我这个人不配有感情』

  『这二十年以来,我一直等的就是这一天』

  『可这一天之后呢?』

  『我不知道要做什么』

  『我要去哪儿?』

  『在我的面前』

  『只有两个选择,离开或复仇』

  『谢谢你给我了第三种选择』

  『娘,这世上有很多条路可以走』

  『你为什么不能换一条呢?』

  〈傅红雪,你活了二十年〉

  〈原来你都是为了别人而活〉

  〈老天真是让你成了一个天大的笑话〉

  『这一切都是一个笑话』

  『不要丢下我好吗?』

评论(66)

热度(4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