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新了

435383961

众人观“金光瑶”润玉神生

                                 第六章

     

          CP∶除湛瑶 、旭润外全员直,真兄弟情、友情,折官配

        

         不可避ooc

          

         私设∶旭、润两人一起历上神劫

                  湛瑶是旭润凡间历劫化身

                  瑶与润,旭与湛都是凡间湛瑶的样子

                  凡间众人的关系和谐,友好

        

          话:因为很吃湛瑶,旭润这两对CP,所以写了,纯属自娱自乐,没有逻辑,不喜勿入。本人起名废,路人甲一律叫甲乙丙丁。

      

           时间∶假设姑苏求学之前一年,金子轩生日,孟瑶认亲之时

    

           观看人员∶蓝湛,金光瑶,魏无羡,江澄,江厌离,温情姐弟,蓝曦臣,蓝启仁,温若寒,金子轩及一些弟子

 

     []观看内容

 

      ()内心描写

        

         [惨白着脸色的鲤儿,却仿佛没有听到那群鲤鱼的声音,也不像以前那样急急的辩驳自己就是鲤鱼。更没有为伤人的话语而露出任何难过、低落的表情。

          

           他只是垂视着路面,麻木的向前游着,吐过来的石头砸破了结痂的伤口,也没有一点反应。好似一个由人操纵的人偶,没有一点活气。前行的背影却显得瘦小而孤单。]

           

         “小鲤儿你倒是躲一躲啊,本来就有伤在身,还被石头砸,要是再被那狠心女子折磨一次,还有的活吗?” “我小鲤儿一定是被伤心狠了,表情都麻木了。” “一群红鲤鱼竟然嫌一条龙丑,还联合起来欺负龙,还不是仗着我鲤儿性子软,换成我早把它们都吃了!”心疼的众女修说着。

     

          甲男修: “唉,来这之前,我只以为咱们人类,才有以多欺少的地方,却不想那湖里的鲤鱼精也能搞出这些事。”

      

           丙修士有些疑惑道“哎,你们说这事怪不怪,鲤儿不仅名字叫鲤儿,听那群红鲤鱼话中意思,竟也认为鲤与它们是同类,只是长的不一样才被叫丑八怪。而鲤儿自己似乎也是这么认为的,还会为此难过,可鲤儿真身不是一条龙吗?他自己竞然不知道吗?” 

   

          “这说不定是那女人搞的鬼。明明是龙却认为自己是条鲤鱼,除了被从小灌输这样的认知,还能是什么。不过让人不解的是,难道龙不比鲤鱼血统高贵,那可是传说中才有的神兽啊。”另一A男修回道。

      

           “疯女人的想法谁知道,接着看吧,各位。”甲男修说道,其余男修赞同。

  

          [鲤儿曾在一老鲤鱼教导小辈时,听它说鱼不能上岸,不然鱼就会因为缺水而被渴死,或者被狡猾的渔夫抓走,贩卖,开膛破肚,成为人类的盘中餐。

    

            娘亲也会警告他不要上岸,割角剥鳞就是在它唯一一次,实在忍不住好奇心偷偷上岸,被娘亲发现后开始的。

         

            他也想听娘亲的话,可是他不想娘亲再难过,还有割角剥鳞的伤口也实在太痛了,他撑不下去了。

      

             趁娘亲外出几日,悄悄爬上了岸,躺在阳光下等待着死亡的鲤儿想着,(它们说的也没有错,都是自己长的丑陋。所以才没有鲤鱼和我做朋友的,所以娘亲才会每日在洞穴里伤心难过,忍不住生气的。是不是……,是不是只要我消失了,娘亲才会开心起来呢?) ]

         

            “这鲤儿也实在惨了吧!遇上这样的娘亲,生生被逼死啊!虽然龙不会被渴死,但他心有死志,必然是绝望到极点了啊!”魏无羡本来以为自己从小父母双亡,流浪在外,和恶狗挣食已经够惨了,却不想和这鲤儿相比也算是幸福,庆幸自己九岁被江叔叔带回了江家,有温柔的师姐,有口是心非又傲娇的江澄,有莲花坞的一众师弟,有关心,爱护自己的家人。        

         

             而江澄金子轩等人也是连连点头,他们中有父母双全的,有亡父或亡母的,也有父母双亡的,但好歹他们有兄长,有阿姐/师姐。丝亳不像鲤儿那个娘亲有还不如没有,生生把自己孩子逼死的。众人愤怒惋惜鲤儿之余又不禁庆幸,自己没有投生在这样的家庭里。

            

             身为当事人本鲤转世的孟瑶,也忍不住有些感恩、怀恋这世的娘亲孟诗。那个柔软的女子,即使在金光善多年来杳无音讯,被自己拖累的情况下也没有因此怨恨自己。每日只想着多接一些客,赚更多的钱给自己上私塾,买功法。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君子,好在认祖归宗的时侯不叫人嫌弃,有一个好的人生。全心全意的爱着自己。

    

              刚“认儿”没多久的一众女修哭得是肝肠寸断,虽然知道鲤儿寻死不会成功,但看着那么可爱的一个孩子寻死,谁能不痛心呢?

           

           [ 众人以为会无功而返的鲤儿,一动不动的从阳光炽热的早上,一直等到日落西山,黑夜来临。

               第一次见到星空的鲤儿不禁感叹“ 天上挂着那么多夜明珠,真美!死了也值了。”

               

               突然,有一流星飞速掠来,化成一貌美高贵的女子走向鲤儿,温柔的看着鲤儿不语。

             

              鲤儿以为她是天上的仙女,忙坐起来问“仙女?我死了吗?你是来接我上天的吗?”仙女轻柔地问“你很想上天吗?”“嗯嗯。”鲤儿点头,“只要不待湖里,我哪儿都愿意去。” “可是你走了,那你娘怎么办呢?她不会难过吗?”仙女又问 。

     

              鲤儿先是迟疑又马上肯定的摇摇头,“不会的,就是有我在,娘亲才会难过。只要我消失了,她可能刚开始会有点难过,时间长了就会因为没有我的存在而高兴的。”  仙女:“可怜的孩子,那你……,跟我上天,好不好。”

   

             怕鲤儿不答应,仙女抬手轻哄道,“只要你听我的话,你就不会在受苦,你的娘亲也会解脱的。来,把手给我吧!”

      

             深信不疑地鲤儿慢慢的把手抬起,放在仙女的手中。仙女带着鲤儿化作一流星,飞上天空。]

  

            …………

     

        

评论(6)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