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更新了

435383961

当重启众人看镇魂视频 (序)

脑洞来源于@—缘古风驻千年 大大


(时间是掉下南海地宫的时候)


“啊!!”

  

“啊!”

  

“啊啊!”

  

迟迟未到的爆破终于迸发,导致滩涂塌陷,吴邪四人来不及奔逃,尽数陷入沙底。

  

“小邪,醒醒,小邪!”


下坠过程中,昏睡过去的吴邪突然感觉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脸,耳边传来二叔的呼唤。吴邪挣扎一番,好不容易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人,脑袋还是一团浆糊:“二叔,京叔,黑瞎子!你们怎么……也跟着掉下来了啊?”

  

黑瞎子:“你摔糊涂了,我们没掉下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脑袋一昏,两眼一抹黑的,就到这了。”

  

吴邪脑袋一缓和,想起担心的事:“怎么会有这么玄乎的事?哦,对了!二叔,胖子他们呢!他们没出事吧?”

  

贰京:“小三爷放心!他们几个只是跟你一样昏过去了,叫醒就好。”

  

吴邪连忙爬起来,找到胖子他们摇醒。铁三角汇合。

  

王胖子躺在地上不想起来,眯着眼瑟缩的抱着手臂:“天真,咱们这是掉哪儿了啊?胖爷我怎么就这么感觉冷呢?”

  

吴邪不想说话:“你站起来,睁开眼睛看看,不就知道了。”

  

王胖子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切,不说就不说,胖爷我自个儿看!”

  

一看,王胖子震惊了,纵观全场,这滩涂底下是个地宫没错,可没人告诉他,这地宫全是……

  

“嚯!这地宫怎么还全是冰雕的啊!谁的墓啊,这么抠,金子也不舍得用块!改叫冰宫得了。”

  

刘丧:“唉,这有些人啊!眼里心里全是钱,看到那么壮观的地方,也就只能想到金子了。”

  

王胖子撸袖子:“嘿,你个丧背儿,真当胖爷我不敢教训你是吧?今天我就……”

  

吴邪打断:“行了,别贫了,胖子。快来看看,说正经事了。”

  

王胖子:“好嘞,我这就来,丧背儿,正事重要,我今天就先放过你,给我等着。”

  

刘丧:“我等着呢,谁怕谁呀!”

  

斗嘴告一段落,众人聚拢,开始小范围搜查。因为冰块的原因,地宫格外亮堂,他们也就收起了电筒。

  

吴邪:“目前看来,这里没有任何听雷装置,应该不是南海地宫,但是如果滩涂下不是南海地宫,母雪海又为什么要对这里感到害怕呢,还是这地宫里有比南海地宫更可怕的东西?”

  

王胖子有了新发现:“你就别看来看来的了,咱…大家伙的快过来!看看这是什么?这竟然有两具棺材,终于不是冰雕的了!”

  

众人聚过去,那是两个花纹简单,一黑一白的檀木棺材。

  

刘丧:“奇怪,这两个棺材,怎么会是一黑一白,还放的这么近,里面的人是夫妻吗?”

  

王胖子已经在开始撬黑色棺材:“管他怎么奇怪,撬开看看不就知道了。哎呦,不行不行,这棺材盖怎么这么重?小哥快来帮下忙!”

  

张起灵依言过去帮忙,却连他也是感觉有些吃力,加上贰京,三人合力才撬开。棺盖缓缓挪开,众人也得以看见墓主人真容。

  

“小邪!”

  

“吴邪!”×2

  

“小三爷!”

  

“不是吧?天真!”

  

众人看到墓主人的脸,惊呼出声,一向处变不惊的张起灵也是惊讶的看着吴邪,瞳孔放大。

  

被连声叫唤的吴邪本人,更是震惊不已,愣愣盯着那处,说不出话来。

  

而令他们这么震惊的原因无他,就是那个墓主人,那墓主人尸身完好,肌肤如活人般白皙光滑,身着黑袍,长发半束,打眼一看,便是标准的个古代人。令人震惊的地方就在于,如果单纯只是个古代人,倒也没什么好震惊的,古怪就古怪在那古人的容貌竟然与吴邪一模一样,只是吴邪看起来要比古人年长、沧桑些。

  

吴邪声音颤抖:“这…什么情况?”

  

王胖子:“难不成,你们是轮回转世后的,前世今生?

  

吴邪回过神:“说什么呢?怎么可能,这一点都不科学。来,加把劲,我们把那个白棺也撬开看看。

  

不一会儿,白棺也被打开,这下,看到白棺的主人,众人出奇一致的用一个词表达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卧槽”×5

(小哥当然不会说脏话,只是更加震惊了)

  

王胖子:“这…这…是黑白无常,还是天使与恶魔呀,除了色(shǎi)不一样,其他全复制粘贴呀!”

  

‘这太奇怪了’吴邪想着,突然像受了蛊惑似的,右手不受自己控制慢慢抚向了白衣古人眉间,就在指尖触到眉间时,白衣古人眉心突然多了一颗像朱砂点的红痣,吴邪清醒过来,众人耳畔也传来了似有似无的磁性男音。

  

“诸位……”

  

王胖子吓得一个机灵:“谁呀?少装魔做鬼的,你胖爷我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还会怕你,有本事出来呀。”

  

二叔:“胖子,冷静点,对方在暗我们在明,对方是什么态度还不知道,不要轻举妄动。”

  

那男音有求于人,纵使听了王胖子的大噪门有些烦躁,也忍了下来。见他被管住,才又缓缓说话。

  

“诸位好,在下夜尊,正是白棺中躺着的人,那黑棺里的是我兄长:‘沈巍’。兄长还不能与诸位交谈,夜尊在这代兄长,向各位问好了。

  

难道是诈尸!死人怎么会说话?这下,众人是真的惊吓到无法言语了,这已经超越了他们所知的科学范畴,是真正的灵异事件啊!

  

“诸位,不用惊慌。世界上是存在着鬼神的,在下兄弟二人便是双生鬼王,但诸位完全不用担心,在下不会对你们造成伤害,诸位会在这儿,也只是在下想麻烦诸位,帮在下一个小忙。”

  

王胖子合上惊掉的下巴:“帮忙?你是鬼王,不是该无所不能吗?还有什么事是需要我们来帮忙的。”

  

“非也非也,王公子该知道,就算是圣人也有力所不能及之处,更何况是鬼王呢。当然,在下请诸位帮忙,也是有酬劳的,如果诸位帮了在下,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要求,在下都能满足……”夜尊顿住,意有所指的继续。

 

“就比如,修复一个重病缠身的身体。”

  

(这里其实还想写点什么,但是觉得自己废话已经够多,就省略掉了。)

  

吴邪:“好,什么忙?”

  

夜尊:“在下曾经与兄长产生误会,做过很多错事,甚至对付兄长,在生命最后一刻才解除了误会,也导致了现在的悲局收场。在下与兄长本该是同归于尽的,但有人救了我们,让我们在这里安眠,直到能够帮助我们苏醒的人到来。而你们能做的就是,看一些视频。每看一些视频,我们就会获得相应的能量,直到满值,我们苏醒。”

  

众人听只是看一些视频,反正出不去,也浪费不了多少时间,接连应下。

  

“那么,我们就开始了”

  

随着话音落下,一大块液晶电视,出现在众人眼前,开始播放画面

  

【…………】


【是序章也是试阅,镇魂是书剧混合。不知道有没有CP,得看我怎么写了,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写成什么样,我文笔不是很好,别有太多期待,序章没有放视频,然后,朋友们有可以推荐的视频可以推荐啦!等我要到授权就开写。如果有朋友看到错别字或者语句不通的地方,请包涵,别告诉我,我不想改,累了。然后,我只看过重启电视剧,对人物性格的理解还不是很深刻,应该会有ooc,请包涵。最后,我话说的语无伦次,抱歉呀。】


评论(211)

热度(3497)

  1. 共3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